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严查燃油两轮摩托车非法改装、涉牌、飙车等行为
2018-04-21 15:0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1日从交管部门获悉,北京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针对燃油两轮摩托车违法乱象的专项治理行动,全警执法严查燃油两轮摩托车非法改装、涉牌、飙车等行为。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整治重点包括燃油两轮摩托车未悬挂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驾驶人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行驶证等涉证违法行为;非法改装、超速、飙车等违法行为;驶入禁限区域、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行为等。

  交管部门对于未悬挂号牌、悬挂假号牌在路边停放的车辆将依法清拖;对非法改装、未悬挂号牌、悬挂伪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车辆依法扣留;对车辆被扣留后不接受处理、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或车辆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的不予发还;对无证驾驶,准驾不符,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的依法拘留;对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驶入禁限区域等其他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将在全警执法的基础上,针对主城区、环路、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全天候加强针对性执法打击,并针对加油站、快递分拣站、收费停车场、房地产中介等燃油两轮摩托车违法高发点位,以及送餐、寄递企业等开展排查核录,消除潜在交通安全隐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