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为肯尼亚铁路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2018-04-20 23:5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4月20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由中国企业资助的第三批肯尼亚赴华留学生送行仪式20日在内罗毕举行,40名学生将于本月底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4年的铁路相关专业本科教育。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对中方长期以来帮助肯尼亚培养铁路专业人才表示感谢,希望留学生在华努力学习先进铁路技术,回国后积极投身肯尼亚乃至东非铁路网建设和运营。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表示,此次留学生资助活动体现了中方致力于转移技术、培养人才、支持非洲自主发展、实现中非合作共赢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该项教育资助活动由肯尼亚政府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共同开展。中国路桥在3年内分三批次全额资助100名肯尼亚优秀高中毕业生赴华留学。目前,前两批共60名留学生正在北京交通大学接受铁路相关专业本科教育。

  由中国路桥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去年5月31日通车,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蒙内铁路在建期间为肯尼亚提供了约4.6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全部员工比例约90%。此外,中国路桥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培训肯方员工1395人,与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合作培训1150名技术工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