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氢燃料电池车将于2019年投入公共服务领域使用
2018-04-19 18:1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记者 王辰阳)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交通应用大会上获悉,氢燃料电池车将于2019年在上海投入公共服务领域使用。

  上海是国内最早研发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城市之一,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研发提供了20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了100辆氢燃料电池观光车和4辆大巴客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方向,二者各有所长,燃料电池车更适合商务用途。受限于技术水平和加氢站数量等原因,当下国内燃料电池车推广比纯电动车更难。“国内燃料电池车应该尽快进入产业化研究发展阶段,以产业规模带动技术发展。”

  2017年9月发布的《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将在2020年实现3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投建5-10座加氢设施;到2025年实现至少30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运营示范;到2030年实现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创新联盟在本次展会上成立。联盟理事长曹光宇表示,联盟将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规模,促进上海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王哲教授说:“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高效零排放等优点,现推广地主要在北美和日本,燃料电池汽车应成为我国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四川自主研发氢燃料客车下线 配套建有加氢站
    2月28日下午,两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加氢站经过20分钟的氢能加注后,载满乘客缓驶出园区,在成都市郫都区工业港街头吸引不少市民注目。
    2018-03-01 18:15:55
  • 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全球首次商业运营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列商用型氢燃料混合动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日前在唐胥铁路载客运营。据悉,唐山工业旅游线路采用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无须架设接触网,不用沿途安装第三轨和充电桩,完整保留了百年唐胥铁路的原貌。
    2017-10-30 07:04:32
  • 续航逾千公里的氢燃料电池卡车问世
    美国尼古拉汽车公司日前发布新产品“尼古拉一”型氢燃料电池半挂卡车样车,其续航里程逾千公里。
    2016-12-05 13:05: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1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