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商所:南沙片区甲醇期货首次保税交割顺利完成
2018-04-19 18:1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9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甲醇期货近日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完成首次保税交割,标志着郑商所甲醇期货向国际化再迈进一步。

  据了解,甲醇是郑商所推出的第一个期货保税交割品种。2016年甲醇期货首次保税交割在张家港完成,今年南沙片区完成的为甲醇期货第二次保税交割。甲醇保税交割的成功有利于中国甲醇价格对外输出,提升我国甲醇产业全球影响力,加强巩固我国甲醇全球定价权。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期货市场对外开放,郑商所自2014年7月启动保税交割研究。考虑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世界甲醇主要生产区域,并且是我国甲醇进口的重要来源地,郑商所选定甲醇为第一个保税交割品种,并于2016年1月发布《郑州商品交易所保税交割实施细则(试行)》,自2016年4月25起实施。2016年9月份,首笔甲醇保税仓单100张(1000吨)注册,并顺利完成交割及注销提货所有流程。

  期货保税交割是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期货合约所载商品作为交割标的物进行期货交割的过程。

  据介绍,此次甲醇保税交割中,卖方先从外商手中采购100吨保税甲醇,存放在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保税交割库,申请注册仓单,并于4月在期货市场卖出10手期货头寸。4月12日,保税仓单获郑商所批准注册成功。同日,卖买双方交割申请进行配对,郑商所官网发布保税交割结算价;卖方根据该保税交割结算价向南沙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南沙海关以保税货物交割结算价为基础审核确定完税价格并办理通关手续;完成报关和征税手续后,卖家将仓单转给国内买家,完成保税交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