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季度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55%
2018-04-19 16:4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开雄)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18年1-3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83亿美元,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107亿美元。

  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下降,同比下降55%;涉外收付款顺差10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是逆差252亿美元。

  王春英认为,今年一季度,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呈现自主平衡格局,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即客户从银行买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64%,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即客户向银行卖出外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2%,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这说明市场主体结汇意愿基本平稳,银行远期签约结售汇逆差逐步收窄,人民币汇率预期更趋稳定。

  “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形势更加稳定、外汇供求自主平衡格局进一步巩固。”王春英认为,我国市场主体涉外经济活动总体上是有序推进的,而且是稳步提升的,主要渠道的外汇供求都比较平稳,外汇市场供给和需求之间形成平衡关系,实现了市场的自主出清,外汇储备余额总体稳定,人民币汇率在市场力量推动下呈现了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态势。

  王春英表示,从国内看,政策和经济基本面支撑因素更加稳固;从国际看,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还没有改变。“近期的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还是有所上升,但稳定因素目前仍占主导地位。因此相信,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衡和平稳运行的大格局不会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1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