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信众厦门共同祭拜保生大帝
2018-04-18 15:4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4月18日电(记者付敏)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在厦门开幕。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上千名信众,聚首海沧青礁慈济宫祖庙,共同祭拜保生大帝。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以“两岸相融一家亲、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包括两岸宫庙祭祀仪式、“情牵两岸”文艺汇演、“忆故乡”海峡两岸书画展、保生慈济中医义诊、“保生慈济挂件”宣传品制作等活动。

  金门信众杨肃胜介绍,他来自中堡宝灵殿,是第七次来海沧参加祭拜。

  “金门一共有18个保生大帝的分灵庙,我们每个分庙都派了代表前来祭拜。”杨肃胜说,“每次过来都觉得很亲切。厦门海沧每年的变化都很大,风景、环境都变得越来越好。”

  台南学甲慈济宫的曾源丰是首次参加祭拜。“台南学甲慈济宫是白礁慈济宫的分灵庙,也是台湾保生大帝的开基祖庙。”曾源丰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寻根、祭祖活动,这不仅是庙与庙的交流,更是我们信众之间的情感交流。”

  保生大帝原名吴夲,民间也称吴真人、大道公等,宋代人,生于漳州龙海白礁,羽化于厦门海沧青礁,精通医术、济世救人。保生大帝是闽台两地共同的民间信仰。供奉保生大帝的慈济宫祖庙位于厦门海沧青礁和漳州龙海白礁,世界各地的分灵庙逾千座,其中在台湾的分灵庙有三百多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3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