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多措并举促4.1万南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8-04-18 15: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8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今年一季度,新疆采取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等多种举措,帮助南疆4.1万建档立卡贫困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标。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获悉,今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和田)为重点,集中聚焦这一区域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实施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转移兵团就业规模,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等,并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一季度累计帮助当地4.1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标。其中就地就近转移28319人,疆内跨地区转移8490人,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2742人,转移兵团就业1449人。

  语言障碍和劳动技能缺失是南疆四地州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最大障碍。为此,新疆实施免费职业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以适应市场需求。自治区提出,至2020年,新疆将通过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确保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市)的1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新疆霍尔果斯借口岸优势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近些年,受益于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丝路新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指定口岸等均已获批,并良好运营,霍尔果斯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霍尔果斯口岸管理局称,霍尔果斯区位优势明显,为使口岸通关更加便利快捷,霍尔果斯不断推进电子口岸及“三互”大通关建设,提升通关效率。
    2018-04-17 14:02:33
  • 新疆库车:“轮椅绣娘”巧手“编织”致富梦
    从4岁起帕提古丽·吐尔地就没有下过轮椅,但这并没有妨碍她变成家里真正的“半边天”。事实上,靠一枚小小的绣花针和一双巧手,她“编织”了五彩斑斓的创业致富梦。
    2018-04-17 12:14:33
  • 新疆“万村千万人同升国旗”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15日一大早,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伊犁等地12000个村(社区)统一举行了以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2018-04-15 18:5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