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责令退赔求职费13万余元
2018-04-18 15:2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18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近期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清理整顿,责令相关单位退赔求职者中介服务费、押金或其他费用共13.39万元。

  为规范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江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13人次,检查单位2568户次,查处违反就业管理相关规定的行政违法案件150件,发出限期改正书101件。

  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方面,江西省严格执行市场退出机制。对出现2次不良记录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辖区内通报批评;出现3次不良记录,对其人力资源服务资格重新审查;对于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则实行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退出制度。

  此外,江西还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纳入“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守法诚信档案。违法违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不符合资质条件但仍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将全部记录不良诚信档案,通过诚信“红黑榜”等手段予以惩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为何保持高速增长?
    在6日上海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统计数据,引发与会代表关注和热议。
    2017-06-06 23:08:21
  • 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行业全年营业总收入达11850亿元,同比增加22.4%,保持了近几年2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
    2017-06-05 21:3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