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芭打造“从敦煌壁画里跳出来”的童话芭蕾《九色鹿》
2018-04-18 15:2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玮)在这个春天,有一部适合带上孩子一起观赏的芭蕾舞剧邀请你走进剧场。由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原创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将于4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奇幻上演。

  提到《九色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1年出品的取材自敦煌壁画“鹿王本生”的动画美术作品《九色鹿》,给当时的“小”朋友、如今的“大”朋友们留下了美好回忆。30余年后,中芭创作团队多次奔赴敦煌莫高窟采风,将敦煌壁画“鹿王本生”中神秘、奇幻、充满童趣而又发人深省的经典故事进行改编、升华,以芭蕾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

  芭蕾舞剧《九色鹿》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前来博物馆参观的同学们感受着敦煌文化的巨大魅力,其中一个女孩独自走进了一间尚未开放的展馆,被一幅壁画深深吸引,浮想联翩。恍惚间,女孩幻化为展翅飞翔的妙音鸟纵横其间,高大、美丽的鹿王从画中缓缓走出,将她带入一个未知、奇幻的世界……

  主创团队表示,“从敦煌壁画里跳出来”的这部童话芭蕾,讲述的是一个感恩守信的故事,反映了人们内心深处对仁、善的追求,彰显了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即将首演
    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19日至22日以及9月27日至28日,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敦煌大剧院拉开首演大幕。
    2017-07-05 16:23:17
  • 5国艺术家重新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由中国、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古巴艺术家联袂打造,享誉世界的乌克兰芭蕾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担任总编导,中国“芭蕾王子”吕萌等参与演出的新版芭蕾舞剧《天鹅湖》,26日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赢得阵阵掌声。
    2017-05-27 15:14:36
  • 辽宁创排芭蕾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由辽宁芭蕾舞团创排的一部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近日被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选中参加今年中国剧目“一带一路”全球巡演,届时这部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2017-02-18 16:23: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