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爱乐乐团“一带一路”中东欧五国巡演首登希腊
2018-04-18 14:2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4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婉约优美的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与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气势恢宏的《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16日晚在雅典音乐厅奏响,这是杭州爱乐乐团2018“一带一路”中东欧五国巡演的首场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兼具中外元素的音乐盛宴。

  当晚,在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指挥下,独奏嘉宾、小提琴家宁峰和乐团其他成员为观众演绎了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瓦格纳的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序曲等经典曲目。

  杨洋在2006年夺得希腊文化部设立的季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第一名,比赛地点就在雅典音乐厅。雅典音乐厅副艺术总监阿波斯托洛普洛斯是当年杨洋夺冠的见证者。

  “这一交响乐团是目前快速崛起的乐团之一……中国在这一领域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我相信观众会很喜欢这台音乐会。”阿波斯托洛普洛斯说。

  观众赫里斯托斯用“完美”一词来形容他的感受。在电信部门工作的赫里斯托斯是交响乐团的粉丝,他表示任何大型交响乐团在雅典音乐厅演出自己都会在场。“这样的文化交流能将人们拉近,让我们了解其他文化。”他说。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与上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乐团演出的第二站将是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此次巡演受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匈牙利五国之邀进行。希腊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也是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节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