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打通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最后一公里”
2018-04-18 10:5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18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民政厅了解到,为提升社会救助基层经办能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宁夏对各地落实经办人员进行了明确,原则上每个县、区民政局购买2名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员,每个乡镇、街道购买1名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员,专职专责行使社会救助服务管理职能。

  自治区民政厅联合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近日下发了《关于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旨在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增加社会救助服务有效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意见把购买社会服务分为事务性工作和服务性工作两类,对社会救助领域政府购买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购买服务的主要内容,将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经办服务能力,提升规范对象认定准确性,以提高困难群众和救助对象的生活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0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