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可获救助
2018-04-17 17:2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17日电(记者 陈毓珊)为了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减少儿童残疾发生,江西省卫计委日前制定《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患有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患儿进行救助。

  纳入救助范围的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神经系统先天畸形、消化系统先天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畸形、呼吸系统先天畸形、五官严重结构畸形。据了解,申请救助的患儿需同时满足:临床诊断患有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年龄在18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开出的贫困证明;在省内外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等条件。

  医疗费用补助范围包含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

  据悉,2017年开始,江西省实施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目的是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的干预技术、治疗效果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减轻患儿家庭医疗负担。江西省去年有307人获得救助,获得救助资金共计403.3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赏花会启幕
青岛赏花会启幕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2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