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第31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闭幕
2018-04-17 23:3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7日,在朝鲜平壤,中国艺术团成员在“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闭幕式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新华社平壤4月17日电(记者程大雨 刘艳霞)朝鲜第31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17日在朝鲜首都平壤落下帷幕,参加本次艺术节的中国艺术团获得“团体特别奖”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

  闭幕式上首先举行颁奖典礼,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个人、团体或节目获奖。中国艺术团的多名艺术家获得个人奖,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吉赛尔》获得金奖,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被授予“团体特别奖”。

  艺术节组委会委员长、朝鲜文化相朴春男致闭幕辞。他向艺术节获奖者和所有参演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组委会向用精湛演出给朝鲜人民带来欢乐的全体艺术节参演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多国艺术家们进行了舞蹈、歌唱、杂技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中国艺术代表团的艺术家们以歌曲《长江之歌》、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等节目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全场观众长时间热烈鼓掌和欢呼。

  4月17日,在朝鲜平壤,中国艺术团成员在“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闭幕式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中国艺术团带来了四场演出,在艺术节上呈现出了代表中国最高水准艺术院团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朝鲜人民的极大肯定和赞誉。

  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曹舒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朝鲜,强烈感受到朝鲜人民的热情和对艺术的喜爱。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马晓东表示,中国演员通过此次演出与朝鲜人民在艺术上有了深层次的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朝鲜,带来更多精彩剧目。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光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等朝方官员,中国艺术团团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和艺术团成员,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家和外国嘉宾,以及各国驻朝使馆与国际机构代表和平壤市民等参加了闭幕式活动。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是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诞辰而举办的国际性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11日晚开幕,艺术节期间,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们举行了多场次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9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