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键呼叫”:杭州发放11.6万台居家养老“神器”
2018-04-17 12:1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17日电(记者俞菀、唐弢)在杭州,很多老人免费领取了这样一套呼叫装备:一个红键一个绿键,分别代表了“紧急呼叫”与“生活服务”,老人无需拨号,只要按下按钮,即可享受专业的养老服务。

  16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已为老年人派发呼叫终端11.6万台,串联起居家养老智慧平台。

  目前,杭州已有上万商家加入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通过智能呼叫终端,老人们在家就能享受包括废旧品回收、上门推拿、理发等各种服务。除此之外,呼叫终端还能协助老人在突发情况下进行紧急求助。

  截至今年6月,杭州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达167.1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2.16%。老年人口快速增长,使得杭州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变化,并向着多样化、高要求的方向发展。

  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从2017年起,杭州统筹实施新一轮“智慧养老”综合服务,推进“智慧养老”项目转型升级,呼叫终端的配备就是杭州养老信息化建设的一部分。

  据了解,下一步,杭州还将在养老机构探索采用融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管理系统,使现有闲置的养老机构和资源得以有效利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瑶乡春耕忙
瑶乡春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69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