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开讲 聚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18-04-16 20: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16日电(记者 唐弢)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15日在杭州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蕴含的中国智慧和对世界的意义。

  活动期间,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中国日报记者格雷格·方丹,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分享了他们的思考。

  格雷格·方丹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着眼于全世界,它为我们所有关于未来的理念,提供了鼓舞人心的、乐观的、包容的希望与愿景。

  高大伟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分赞赏,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身致力于生态文明的建设对全球产生重要的影响和启示。

  “世界就像是一个洋葱,有很多层。我们不能忽视那些与我们有差异的人,我们的共同利益在于相互尊重和共同发展。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我们需要防范社会偏见。”卢丽安呼吁世界要学会分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