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发行22家省级分行立下扶贫“军令状”
2018-04-16 16:5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侯雪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14日表示,要确保今年扶贫工作力度不减,为更加着力在精准和聚焦上下功夫,22家省级分行向总行签订服务脱贫攻坚责任书,确保完成年度扶贫考核目标任务。

  钱文挥是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此间介绍,农发行金融扶贫讲政治、有担当,讲精准、有实效,讲创新、有亮点,2016年和2017两年时间农发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万亿元,余额1.26万亿元,居金融机构首位。下一步,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

  为了更好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根据22个向中央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省份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农发行要求22个省份所在的省分行向总行签订责任书。根据签署的脱贫攻坚责任书,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钱文挥说,2018年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要实现“两个50%,两个高于”目标,即精准扶贫贷款净投放原则上不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净投放的50%,易地扶贫搬迁中央贴息专项贷款同业占比不低于50%。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指出,服务脱贫攻坚是农发行履行职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行的核心职能,始终走在金融服务减贫脱贫的前列,牢固树立扶贫银行的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