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将全面关闭直接入河湖企业污水直排口
2018-04-16 15:4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16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1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宁夏将在今年底全面关闭直接入河湖企业污水直排口,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部建成并稳定运行。

  目前,宁夏工业企业污水直排口未全面取缔。截至今年2月底,各地市排除出工业企业污水直排口53个,目前已封堵45个,批准保留4个,未封堵4个。这些以食品加工、制药、造纸、化工等为主的工业企业,所排污染物不仅污染了排水沟道及周边环境,还严重影响黄河水质。

  据悉,宁夏将加强直接入河湖排污口治理,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到6月底全面关闭取缔直接入河湖工业企业直排口,建立排污口治理台账,并加强对已封堵直排口巡查管控,杜绝新增直排口。

  此外,宁夏还将加强工业园区污水防治,制定全区工业园区达标排放工作方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超标排放行为,确保已建成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宁夏将完成31个自治区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并联网,新建、升级工业园区应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垃圾集中处理设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