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话百科:有一种暴露叫“漏黄”
2018-04-16 14:0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点get

  把戏骗不久,终究要“漏黄”。

  跟我读

  漏黄【lòu huàng】

  词释义

  “漏黄”,指露馅儿。

  造个句

  1. 这件事你能㝩(请点击复习“”)好久?终究是要漏黄的。

  2. 二娃真的是个戳锅漏(暗中捣鬼的人),把别个的事情整漏黄了。

  川话“连连看”

  在四川话里,“黄”指外行,比如“黄师傅”就是门外汉,“开黄腔”(请点击复习“开黄腔”)就是说外行话。

  与“漏黄”那种被动露馅儿不同,“抵穿”则是指主动揭穿。比如:“他想外行充内行,结果遭别个‘抵穿’了,哦豁(请点击复习“哦豁”),真的有点尴尬。”

  “实力”运用

  失忆老人常去医院寻妻,护士不忍让他“漏黄”,每次都热心配合他“演戏”。

  >>>相关新闻:失忆老人常去医院寻妻 护士不忍戳穿配合老人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四川)原创“百科四川”系列产品。新华网(四川)合法拥有“百科四川”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百科四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6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