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滇池航运工程预计年内完工
2018-04-12 16: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12日电(记者 庞明广)泛舟在波光粼粼的滇池上,欣赏沿途秀美的山水风光……乘坐“水上巴士”穿梭滇池的设想有望今年底就能实现。

  据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介绍,滇池航运工程整体项目将在年内完工。滇池航运工程是环滇“四大交通圈”中“湖面旅游水运交通圈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滇池现有四座码头的基础上,工程将新建呈贡新城码头,修复白鱼口码头,改扩建彰美村码头及湖滨一号停靠点。

  据介绍,新建的呈贡新城码头作为滇池旅游客运水陆路交通的枢纽港,设计客运吞吐量达每年160.75万人次。港区共设计了7个泊位,可停靠4艘1000客位的大船和3艘巡逻艇。

  除码头建设外,昆明市还将配套建设航道工程、辅助工程及环保工程等项目。新建成的滇池水域主要航道将达到四级航道标准,可通航500吨级游船,航道总里程将达83.7公里,形成贯通滇池东西南北的航道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7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