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政府邀请禁化武组织进入杜马展开调查
2018-04-10 23:4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0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叙方已正式邀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派调查团进入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镇,对据称发生在那里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声明说,为回应某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的诽谤,叙政府正式邀请禁化武组织派遣调查团实地探访杜马,对据称4月7日发生在该地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声明说,叙政府强烈谴责在任何情况、任何地点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叙政府将向调查团提供所有必要的协助。

  禁化武组织9日发布公报,称该组织正在对据称在东古塔地区使用化学武器情况进行调查,从所有可能渠道进一步收集信息,以便确认是否存在化学武器使用情况。调查团将向《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报告相关调查结果。

  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此前,叙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政府军在该地区使用化学武器,但是这种指责均遭叙利亚政府方面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