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军公布狙击手射击巴勒斯坦人视频初步调查结果
2018-04-10 23:1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0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0日发表声明,公布了对以军狙击手射击巴勒斯坦人视频的初步调查结果,称以军狙击手开火是在“非致命性驱散巴方人群无效后的最后手段”。

  9日,一段以军狙击手射击巴勒斯坦人的视频在社交网络流传。在这段视频中,一名以军狙击手向一名靠近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防护栏的巴勒斯坦人射击,导致此人受伤倒地,而现场的以军士兵则欢呼庆祝。

  从视频看,遭枪击的巴勒斯坦人并未有向以军士兵扔石块或燃烧瓶等攻击行为。

  以军发言人说,这段视频拍摄于2017年12月22日,拍摄地点是加沙地带基苏菲姆地区。拍摄及非法传播视频的以军士兵将会受到处分。以军将全面调查这起事件,可能会将违规士兵移交至军方有关部门。

  巴以地区近期局势紧张。以色列士兵与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持续冲突。本月6日,双方冲突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强烈反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威胁向以色列目标发动更多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