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威特首都禁止在临街阳台晾衣
2018-04-10 21:2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10日电(记者 聂云鹏 王薇)据科威特媒体10日报道,为维护城市公共景观,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从8日开始禁止在临街阳台晾晒衣物,违者将被处以100至300科威特第纳尔(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21元人民币)的罚款。

  为了更好地执行禁令,科威特城还成立了紧急检查组对首都部分地区进行突击检查,对那些违反禁令的住户发出书面警告。紧急检查组负责人扎伊德·埃奈齐说,迄今已有数家公寓的多名住户被贴了警示单,“他们如果坚持在阳台上晾衣服,将不得不支付罚款”。

  埃奈齐说,检查行动将会持续进行,并扩大到首都各区,尤其是那些商业贸易和公共活动频繁的区域,“而且今后的检查活动会与科威特环境公共机构合作进行,让违规者面临数额更大的处罚”。

  当天,记者走访当地多条街道发现,仍存在公寓住户临街晾晒衣服的现象。这样的公寓住户以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的打工人员居多。

  阳台晒衣禁令引发科威特网民热议。支持者认为,阳台挂满各种颜色衣服的确影响城市面貌,希望将这项规定推广到全国。也有人认为,市政府在出台政策时应考虑到部分公寓住户无法承担购买烘干机等设备费用的现实问题,同时公寓出租者应为租户提供晾衣服的场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