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一旅客藏象牙制品入境被查
2018-04-10 19:4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10日电(记者 杨迪)一名从埃塞俄比亚飞往成都的中国籍旅客,在入境时将18件、约1725克重的象牙制品藏于衣兜和腰间,不料在旅检通道被海关关员“逮个正着”。因该旅客的行为已涉嫌藏运走私象牙制品,该案件已移交成都海关缉私局开展进一步调查。

  据成都海关9日通报,3月26日下午,成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对当天从埃塞俄比亚到成都的航班进行监管,当事一行三人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

  根据海关智能闸机自动报警提示,现场关员对三人的行李进行开箱查验,但未见异常。在开箱查验时,一名男子拒不配合。关员反复询问并表示将进一步进行人身检查时,该男子才不得不从上衣衣兜、帽兜和腰间取出象牙制品共18件,净重约1725克。

  该男子声称,这些物品是他在非洲务工期间自行购买,准备携带回国赠送亲友。

  据介绍,今年以来,成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共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制品20起,缴获象牙制品5047.7克。

  成都海关提醒,入境旅客不要私自运输、携带、买卖象牙及其制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相关新闻
  • 宁夏首例海外代购走私案一审宣判:主犯获刑6年
    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由银川海关缉私局侦办的宁夏首例海外代购走私案,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涉案6人犯走私普通货物罪,主犯唐某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2018-04-05 10:40:03
  • 重庆破获案值逾亿元特大绕关走私冻品案
      新华社重庆4月3日电(记者赵宇飞)记者从重庆海关缉私局获悉,该局2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及广东分署缉私局协调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绕关走私冻品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2018-04-03 15:1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