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加强“海丝”邮轮旅游合作
2018-04-09 21: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周慧敏)在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中,与会嘉宾签署《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共同倡议》,并同意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以加强邮轮旅游合作。

  当日,来自中国、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的地方政府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合作”主题,就推动中国与“海丝”沿线有关国家和地区开展邮轮旅游产业全方位务实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重点就开展邮轮旅游合作、开辟邮轮航线、推动港口建设、发展邮轮建造、开放邮轮签证政策、开展邮轮旅游推广和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上,与会代表共同签署《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共同倡议》。各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理念,是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和重要路径。

  各方愿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合作”为主题,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开辟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新领域,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区域环境。各方同意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以加强中国海南和其他沿海省市与东盟地区邮轮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对接。

  各方就加强邮轮旅游合作达成共识,愿在平等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开展全方位邮轮旅游合作;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无障碍邮轮旅游合作机制,促进邮轮旅游共同发展;积极推动邮轮入境口岸签证政策进一步开放,为外国游客乘坐邮轮入境提供便利。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抢晴春耕忙
抢晴春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5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