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执政联盟在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2018-04-09 11: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8日电(记者杨永前)根据匈牙利国家选举办公室8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匈牙利执政联盟(青民盟和基民党)在当天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根据对98.5%的选票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得票率为48.85%。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青民盟和基民党在拥有199个议席的国会获得133席,即获得三分之二多数议席。

  激进政党“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得票率为19.64%,在国会获得26席。社会党和“为了匈牙利而对话”党组成的竞选联盟的得票率为12.42%,获得20席。民主联盟和绿党LMP党的得票率也达到进入国会所需的5%的“门槛”,分别获得9席和8席。另外,“一起”党获得一席,独立候选人和德意志少数民族候选人也各获得一席。

  当晚,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我们赢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我们为自己创造了捍卫匈牙利的机会。”他说,匈牙利尚未发展到令人满意的地步,但匈牙利已经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出发了,“我们将一起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初步选举结果揭晓后,一些反对党领导人或主席团因败选纷纷辞职。

  匈牙利8日举行四年一届的国会选举。在199个议席中,106个议席通过个人选区直接选举产生,其余93个议席由进入国会的政党进行分配。

  本次选举共有1547名议员候选人在106个个人选区参加角逐,每个选区选出一名议员,获简单多数票者胜出;参与角逐的政党则有23个。按规定,独立参选的党派得票率需达到5%、两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得票率要达到10%,方可进入国会。

  在竞选活动中,青民盟大打反移民牌。欧尔班认为,这次选举事关匈牙利是否会变成移民国家。他说,这是一次决定命运的选举,匈牙利将要做出决定:是把移民放进来还是保卫匈牙利;是把辛苦挣来的钱花在孩子和老人身上,还是花在移民身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