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横琴面向港澳台打造广告创意产业基地
2018-04-09 09:1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9日电(记者魏蒙)记者近日从珠海市横琴新区获悉,这个广东自贸试验片区正在承接港澳台优势资源,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基地。

  横琴新区党委书记牛敬介绍说,5年前,横琴已开始建设珠海市广告产业集聚中心,由于承接港澳台产业优势资源的鲜明定位,次年便被有关部门认定为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最近又被认定为省级广告产业园区。

  为承接好港澳台产业优势资源,横琴新区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组建了专业运营管理机构,已建成商事服务平台、产业孵化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会务展览展示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及“粤港澳创新-创意-创业”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园区已吸引港澳台地区多家广告创意企业及具有成长性的企业落户。它们构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广告及关联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截至去年底,园区共入驻企业685家,实现广告经营额25亿元,同比增长24.7%;纳税额近1.5亿元,同比增长240%。

  “为方便更多港澳台广告企业入驻,园区提供18栋开放式花园办公空间、518套精装修人才公寓、806个停车位,以及游泳池、网球场、创意餐厅、阶梯教室、会议室、高速网络、交通专线巴士等硬件设施,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专业支持和服务。”牛敬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珠海横琴新区推行诚信店
    早在3年前,借鉴澳门模式,珠海横琴新区推出“诚信店模式”。
    2018-03-15 20:56:38
  • 珠海至香港水运航班实现更新提速
    从珠海九洲港出发至香港的“新海威”号“新海山”号两艘新型豪华双体高速客船13日首航。这标志着珠海高速客轮香港航线船舶更新全部完成。
    2018-02-13 19:4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