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剧传承版《红楼梦》巡演全国
2018-04-04 19:1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白瀛)1958年2月,徐玉兰、王文娟等主演的越剧《红楼梦》在上海首演,位列越剧“四大经典”。一甲子后,传承版《红楼梦》正在上海、诸暨、北京、杭州、重庆、宜宾、泸州、成都、广安、广州、香港等城市巡演。

  上海越剧院负责人4日在京介绍,《红楼梦》是剧院保留剧目,拥有代际分明、传承有序的传人链。本次巡演,白玉兰奖得主杨婷娜、第十代越剧新秀王婉娜、俞果共同演绎“贾宝玉”,四位“王派”弟子与传人忻雅琴、李旭丹、陈敏娟、陈欣雨共同演绎“林黛玉”。

  据悉,上海戏剧家协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就《红楼梦》的艺术品格、文化内涵及青年演员艺术成长等方面内容,邀请中国红学界和戏曲界专家进行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为英雄守墓四十年
为英雄守墓四十年
手工制茶人 三代传茶香
手工制茶人 三代传茶香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44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