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
2018-04-04 15:5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4月4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今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分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国家专项计划主要面向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广西共有34个县(市、区)的考生属于国家专项计划的招生范围,包括33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以及享受相应待遇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合山市。

  地方专项计划,是广西区内多所重点高校,针对广西农村考生招生,以增加农村考生报考的机会。所有广西农村考生都可以报考。

  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由高校审定,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往年有考生因没有及时申报,没有获取高校专项计划的资格,失去了这一机会。今年,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在通过广西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后,还须于4月10日前登录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进行申报,未能按时登录系统按要求填报的考生将不具备高校专项计划资格。

  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安排在专项计划批录取;部分需要面试或体检的国家专项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其他类进行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安排在自主招生批进行录取。志愿填报时,考生应按照获得的专项计划资格类别,填报对应批次的院校志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