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熏香器皿畅销科威特
2018-04-04 14:1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4日电  通讯:中国熏香器皿畅销科威特

  新华社记者 王薇 聂云鹏

  阿里拿起一个刻有花朵图案的精致香炉放在展柜上,然后用镊子夹了一块拇指大的圆形炭,用点火枪将其点燃放在香炉内,再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小块沉香放在炭火上。不一会儿,四下里便香气袅袅,沁人心脾。

  阿里指着眼前的香炉、点火枪、镊子等物件说,这些都是中国制造的。他还将展柜上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香水瓶、乳液瓶、礼品盒等拿过来一一给记者展示,“这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中国!”

  科威特人喜爱熏香已有上千年历史,除了在宴会、婚礼和节庆活动中使用,在日常生活里他们也喜欢用来熏房间和衣物。每年三月底到四月初,科威特都会举行国际香水展,从国际大牌到科威特人自制的香水产品琳琅满目。

  距香水展厅十几米已然闻到阵阵芳香。展厅内,各色香水汇聚一堂,更是馥郁扑鼻。香水店店主阿德尔·哈马德告诉记者,其家族经营香水、发油、乳液等数百项产品。他作为香水调配师每年都研制新款香水。

  哈马德说,早在2000年他就去中国选购配套产品,如香水瓶、香炉、喷嘴和包装盒等。如今,来自中国的产品已经占到他所有进口产品的30%。“现在每年我都会去中国一到两次。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广交会。”

  另一位香水店店主阿里·达利勒指着展台上几十种高矮粗细各不同的玻璃香水瓶说:“我们喜欢进口中国产品,外貌美观,价格公道。而且,什么样的产品都能生产!”说完,他不禁竖起大拇指。

  如今,中国制造的熏香器皿走进科威特上至王室下至平民的千家万户,让所有科威特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香氛的愉悦。

  老板穆罕默德·迈阿利非出售的商品大多来自中国,但他都是通过中间商进货,没有亲自去过中国。他看到记者还以为是中国商人来谈生意的。

  记者推荐他去中国广交会寻找厂家,而今年的春季广交会即将在4月中旬开始。他细心地记下广交会网址,打算寻找与香水包装相关的参展商名录。他对记者说:“我知道中国有个叫阿里巴巴的公司,其网络销售平台上面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如果我们科威特也有这样的网站就好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3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