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架空线入地 提升城市品质
2018-04-04 09:3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4日电(记者何欣荣、王默玲)位于上海徐汇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武康大楼,是造型优美的历史建筑。今年3月以来,武康大楼周边开展了一场“美容手术”——架空线入地整治工程。随着大楼附近密布的电车线和电线杆被逐步移除,武康大楼看上去“清爽”了很多。

  在城市街头漫步,时常看到黑压压的架空线以及路口繁杂的通信杆、电线杆。上海今年计划完成100公里道路的架空线入地治理工作,让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在上海长宁区,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周边的约3平方公里区域率先启动,涉及9条道路,总长度约9.6公里。浦东新区今年计划以内环内、世博、张江区域的部分主次干道为主,安排31条路段约38公里的入地计划。这些区级层面的“小目标”,将汇成今年上海100公里架空线入地的“大计划”。

  “对架空线的管理水平,反映出一座城市管理精细化和城市文明的程度。”浦东新区副区长姚凯说。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等主要施工单位表示,将拿出“绣花”功夫,制定“高标准、高起点”的架空线入地技术标准,加强地下管线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的导入和应用,为后续电网发展和负荷增长留有必要空间。

  借助架空线入地的整治契机,上海还在探索“合杆整治”“多杆合一”。今年以来,一种集纳了路灯、通信、监控、路牌、电线等多种功能的新型“综合杆”亮相上海街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北京:核心区电力架空线月内全部入地
    北青报记者日前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12月10日,该公司负责直接组织实施的58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改造,将全部完成送电投运,月底全部完成撤线拔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国网北京公司还对架空线入地工程现场进行了“飞行检查”。
    2017-12-02 07:52: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