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发现158名被“伊斯兰国”屠杀士兵遗体
2018-04-03 06:0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2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卫生部官员2日表示,158名斯派克军营屠杀事件遇难士兵的遗体近日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一处集体坟墓内被发现。

  伊卫生部法医局主管扎伊德·阿巴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医局和伊拉克烈士基金会组成的工作组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发现了两处集体坟墓,从其中一处坟墓内发掘出158名遭处决士兵的遗体,这些士兵均为斯派克军营屠杀事件中的遇难者。

  阿巴斯表示,工作组正在确认遇难者的具体身份,并将着手发掘另一处集体坟墓。

  2014年6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提克里特市,俘虏了提克里特北郊斯派克军营内的1700余名政府军士兵。随后,“伊斯兰国”发布了处决这些士兵的视频。2015年,伊政府军收复提克里特市后,挖掘出数百具政府军士兵的遗体。

  迄今为止,伊卫生部已将704名屠杀事件中遇难士兵的遗体交付给他们的家人。

  2015年以来,伊法院已判处至少91名参与斯派克军营屠杀事件的罪犯死刑。

伊拉克否认土耳其军队入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

伊拉克发生两起袭击致9人死亡

15年间 新华社记者见证伊拉克艰难重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发生两起袭击致9人死亡
    伊拉克官员24日说,伊拉克基尔库克省和迪亚拉省当天分别发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击事件,共导致9人死亡。
    2018-03-25 06:17:15
  • 伊拉克中部发生袭击事件致6名平民丧生
    伊拉克安全人士21日说,伊中部萨拉赫丁省20日发生一起“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
    2018-03-21 19:41:42
  • 伊拉克将向印度移交遇害劳工遗骸
    伊拉克一机构20日表示,2014年在摩苏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39名印度劳工的遗骸已经找到,这些遗骸将被移交给印度政府。
    2018-03-20 22:57: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雪域桃花始盛开
雪域桃花始盛开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2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