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年将分配公租房1.5万套以上
2018-04-03 18:5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3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将分配公租房(含市场租房补贴)1.5万套(户)以上。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北京市不断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在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的同时,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分配保障力度。

  据介绍,按照住建部要求,北京市进一步加大公租房竣工交用力度,原则上2015年底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2018年底分配率达到90%以上,因此,今年是公租房分配的又一个“大年”。经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各区政府及市保障房中心初步汇总,可配租房源达到1.5万套。

  据了解,在拟分配项目中,租金最低的只有31元/平方米/月,平均租金约40元/平方米/月,按照每套50平方米计算,一套公租房每月平均租金仅2000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季长安飞纸鸢
春季长安飞纸鸢
墨脱春光美
墨脱春光美
塞外桃花浴春雪
塞外桃花浴春雪
茶园春波满山来
茶园春波满山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3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