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61项政策囊括 23张表单合一——天津开发区改革实现一套系统兑现所有政策
2018-04-03 11:0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3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近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日前在天津率先实现一套系统办理所有共161项政策兑现事项,将过去繁琐的23张表单合成一张,通过改革不断提升政策服务效率与透明度,优化营商环境。

  据天津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6年,该区就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政务+审批”政府网站,受理行政审批、新市民服务等业务。此次新开发的政策兑现系统,整合了辖区职能部门的内部资源,对既有的161项政策兑现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将现有23张申报表格,经过表单提炼、字段规范等技术处理,整合瘦身为一张表单,企业只需一次填报,即可终身使用。

  如今,政策兑现的申报、审核、批复等各个环节全部可在线上完成,涉及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引进、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政策兑现申报,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落户在该区的佰邦达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连军说,过去政策兑现申报,报多少项目就要填多少次基本信息,而且要反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等复印件,如今通过一套系统一次填报就能实现,便利程度大大提升。

  后台数据显示,新系统上线一个月以来,共受理政策兑现事项90余件,已有70余家企业进行了政策申报,其中47家处于政策兑现窗口受理完毕状态。

  新系统不但方便了办事企业,还提升了内部处理效率。如今,企业智能填报,资料全程电子化,全网审核,整个流程部门之间不必再纸质送件、审批、反馈,政府部门仅需线上审批流转,提高整体兑现效率,各部门之间也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波满山来
茶园春波满山来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雪域桃花始盛开
雪域桃花始盛开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3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