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与联合国达成非洲移民安置协议
2018-04-03 00:3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达成非洲移民安置协议。

  根据协议,联合国将与西方国家协调,帮助至少1.6万名非洲移民从以色列迁至西方国家,而留下的移民将获得合法身份并得到职业培训和就业机会。

  以色列内政部数据显示,目前以色列境内约有3.8万名非洲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其中约72%是厄立特里亚人,20%是苏丹人,他们绝大多数是在2006年至2012年来以色列的,目前大都居住在特拉维夫南部地区。

  声明说,该协议将在5年内分三阶段实施。以色列将设立一个特别机构,重新部署和发展非洲移民较为集中的特拉维夫南部地区。以色列还将采取就业指导和专业培训等措施,鼓励留在以色列的非洲移民分散居住,使人口分布更为均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将是接收这些非洲移民的国家。

  2017年12月,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拒绝“自愿”离境的非法移民将面临监禁。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表示,在以色列的非法移民将被遣送至第三国。3月,以色列最高法院决定,暂时冻结驱逐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制止非洲移民被贩卖为奴的罪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发表声明,对非洲移民在利比亚被贩卖为奴隶的报道表示震惊,呼吁国际社会制止这一罪行。
    2017-11-21 09:34:07
  • IMF称亚洲"未富先老"建议让非洲人移民 英媒:不靠谱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英媒称,生育率剧降可能导致亚太地区未富先老,有人建议让亚洲吸收非洲移民,但其复杂性和难度让这种建议难以实施。自11日以来,西班牙海岸卫队已拦截了126艘小船,这些船只共载有1229名非洲移民,他们试图从摩洛哥进入西班牙。
    2017-05-28 08:05:41
  • 七国集团峰会关注非洲移民难民与经济创新发展
    七国集团峰会27日进入第二日,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和组织代表,以及欧盟首脑受邀参与峰会扩大会议,就各方共同关注的非洲移民难民与经济创新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7-05-27 21:57: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云海伴山花
云海伴山花
雪域高原砺精兵
雪域高原砺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2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