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彩虹系列无人机将打造国际一流无人机制造商
2018-04-02 19:2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陈芳、胡喆)记者2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获悉,目前该院已取得对上市公司南洋科技的控制权,将打造国际一流的无人机制造商,力争使彩虹系列无人机未来综合实力进入全球三甲。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师石文介绍,彩虹无人机产业上市后,将充分把握无人机行业发展机遇,借助资本市场便利的融资平台和上市公司完善的经营管理规则迅速弥补发展中的短板和瓶颈,迅速抢占国内外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将彩虹系列无人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无人机制造商。

  石文介绍,彩虹无人机将通过提高研发投入,加快高端新型无人机研制步伐,使其成为独立的新型作战力量。同时推动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蓬勃发展,从小型化、初级应用向国民经济战略重要行业应用转变,在我国资源、能源、海洋、环境、交通、应急、反恐等领域开展广泛应用。

  石文表示,未来彩虹系列无人机将打造集研制、生产、试验和服务为一体,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先进无人机研制生产联合体,形成覆盖全球用户的培训与售后工作体系。

  石文透露,接下来彩虹五无人机将完成多元化改进及应用,提升综合察打能力,研制动力改进重油型;彩虹四无人机将拓展应用,形成遥感数据应用新系统,进一步提升数据获取能力,把应用方面推向遥感、勘探等多个领域;彩虹三无人机会有更新的实用训练型装备和模拟训练系统,同时开拓海外民用服务;备受关注的新型太阳能无人机也将迎来新一代科研样机的下线,通过全新的概念设计,探索移动通信运营新模式。

  “我们除了会发展更好用、更耐用的新型无人机,还将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让‘彩虹’飞得更高、更好。”石文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快乐阅读
快乐阅读
茶园春曲
茶园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2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