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推广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
2018-04-02 08:5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李伟)记者采访了解到,湖北省已有40所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遍布全省15个市州,旨在通过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的开展,将知识产权教育融入课堂、实践,探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记者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第一批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武汉市洪山区南望山小学等试点学校已经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逐渐形成了教学有师资、学习有课时、体验有平台、创新有激励的良好氛围。

  在南望山小学的三年级美术课,《设计生活标志》课堂将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商标的含义与教学组织形式、方法、策略紧密结合,将美术教学与知识产权教育融为一体,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据介绍,一些试点学校还探索建立了知识产权创客空间,将知识产权教育课程与实践紧密结合,将知识产权教育与各学科课程高度融合,学生在课堂上培养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创客空间体验创新与发明的乐趣,逐渐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产权”的氛围。

  下一步,湖北还将不断激励全省中小学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力争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曲
茶园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京城赏花正当时
京城赏花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