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军方说已收复东古塔大部分城镇
2018-04-01 10:3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31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军方3月31日宣布已收复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大部分城镇。军方说,将继续在武装分子最后据点杜马展开军事行动。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战斗,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在东古塔地区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胜利,“几乎”完全控制了东古塔所有城镇。

  声明说,军方已收复东古塔地区33个城镇,消灭大量恐怖分子并摧毁其据点、防御工事和武器装备。“军方将继续在杜马周围展开军事行动,将恐怖分子从该地清除出去”。

  声明说,军方还帮助数万名被劫持为“人肉盾牌”的平民安全撤离到临时安置点,并向他们提供住宿、食品和医疗。

  据叙利亚通讯社3月31日报道,包括927名武装人员在内的2935人当天从东古塔地区朱巴尔、扎马里克、伊尔宾、艾因塔尔马等镇撤离。报道说,随着最后一批人员撤离,这4个镇“已没有恐怖分子”。

  从3月22日起,“沙姆自由人组织”和“拉赫曼军团”等武装组织先后与政府军达成协议,数万名武装人员及家属从东古塔地区撤离,前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目前,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仅剩杜马一个据点,该地被武装组织“伊斯兰军”控制。

  东古塔地区据信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一旦完全控制东古塔地区,叙政府军将迎来自收复阿勒颇以来最重大的军事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