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公布二季度可售楼盘清单 严查捂盘惜售行为
2018-03-31 15:5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市房管局30日公布了第二季度全市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98个商品住房项目清单,预计今年4月至6月将有805.62万平方米新房上市销售。武汉市房管、国土部门已建立房地产项目开发联合监管机制,将开展联合巡查,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

  这98个项目清单是房管部门依托房屋楼盘表管理系统清理出来的,分布在全市16个行政区。其中,入市楼盘数量最多的是洪山区,达到12个。同时,汉阳、东西湖、新洲3个区新增供应楼盘数量均在10个以上。

  为有效增强市场供应,自去年7月以来,武汉市房管部门已先后四次清理并发布可入市楼盘项目清单,在保障市场、增加供应、引导预期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定期发布商品房预售信息,加快项目上市,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房管部门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采取约谈企业、下达整改、重点督办等方式,督促其及时办理预售许可手续,尽快上市公开销售。对经督办拒不整改的项目,将其计入信用档案,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同时会同国土、金融部门,在一定时间内暂停其土地竞买资格和银行授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1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