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2月份工矿业生产重拾升势
2018-03-30 14: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30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面向美国市场的汽车出口恢复带来汽车增产等因素影响,日本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3.4,环比增长4.1%。

  数据显示,在15个产业类型中,2月份有11个产业的生产指数环比上升。其中,运输机械工业生产指数大幅上涨,对整体指数上升的贡献度接近一半。分析人士表示,对美汽车出口恢复还带动了发动机等相关零部件的生产。

  此外,人手不足的大环境促使企业产生较强节省劳动力的需求,由此带来相关机械工业生产明显增长。

  今年2月份,石油煤炭制品工业、纤维工业以及陶瓷工业的生产下滑。

  尽管工矿业生产指数大幅回升,但是经产省对2月份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依然维持之前“正在缓慢恢复”的判断不变。经产省认为,2月份生产指数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一指数此前一个月大幅下滑。

  根据当天发布的数据,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出货指数为100.4,环比上升2.2%,库存指数109.9,环比增长0.9%。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41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