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58%
2018-03-30 17: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安娜、何雨欣)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30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58%,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增长13.60%。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柴油库存环比大幅增长,煤油库存环比微增。

  原油方面,2月中国原油净进口量环比下降。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调查显示,2月适逢春节长假,且2月天数较少,当月国内原油产量和原油加工量环比均有所下降。综合来看,2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增长。

  汽柴煤油方面,2月汽、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均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16.6%和27.1%。从需求来看,柴油需求与汽油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汽油方面,2月经历了春运高峰,汽油需求旺盛;而受春节假期、供暖季环保限产及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户外工程、工矿企业等开工率进一步下滑,柴油需求低迷。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下降,柴油库存环比大幅增长,煤油库存环比微增。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