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略有缓解
2018-03-30 15: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30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有效求人倍率5年多来首次环比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略有缓解。

  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当这一数值超过1,就表明劳动力出现供不应求。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58倍,比1月份的1.59倍略低。

  在当地社会少子老龄化引发劳动力不足的大背景下,日本有效求人倍率近年来持续上升。上一次这一数值出现环比下降还是在2012年9月。

  另据日本总务省当天发布的数据,日本2月份失业率为2.5%,比1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为9个月来首次上升。

  总务省认为,2月份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经历了1月份寒潮期后,2月份人们又开始寻找新工作,求职者人数上升。总务省认为,虽然失业率小幅上升,但就业状况持续改善的趋势未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1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