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拿证时间缩短到最快仅需一天
2018-03-30 14:3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3月30日电(记者李文哲)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目前,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成效初显,首批申报的16家企业已顺利获得新版电子许可证书,全程可网上办理,拿证时间缩短到最快仅需一天。

  今年2月10日起,河南省全面推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企业申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只需在网上提交“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质监部门全程在线受理、办结,企业一次申请即可完成办证,最快当天就能完成审批。

  与以往相比,新的申报流程更为简化,取消了发证前的产品检验环节,由企业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产品检验,申请时提交合格报告即可。获批后,对新发证企业实行“一企一证”,企业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改变了过去“一品一证”的管理方式。

  据了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是制造业企业启动运营的重要前置条件,没有许可证,就不能生产相应产品,企业很可能就错过市场机遇。“通过网上申请,公司今年投资的新项目很快就拿到了相关生产许可证,新产品得以快速推向市场。”项城市松鑫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林松说。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已从5年前的61类压减至38类。不仅要放得下,还要管得好。下一步,将强化企业证后监管和监督抽查,对取消生产许可证管理的19类产品和试行简化审批的17类产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抽查力度,实行监督抽查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