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8”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18-03-30 09:3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闫梦)纷繁的网络世界里,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故事,传递着世间的大爱和希望,他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春风化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生活一直充满着感动。3月30日,“中国网事·感动2018”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最终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3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在厚雪重压下的通信电缆将城市交通陷入瘫痪时,是抱怨还是等待?作为城市交通的辅助管理者--协警熊陈爬上了公交车,毫不犹豫地用双手托举起电缆20多分钟,为道路的畅通扫清了障碍。“别让上班的人迟到。”这是他的朴素愿望。

  1957年与大学失之交臂,她工作之余自学四门外语。2013年,她又重新走上了考场,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在今年2月拿到了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81岁的“学霸奶奶”薛敏修眼神中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就像是18岁的模样。

  6年时光,100多个无人照顾的留守儿童像“候鸟”一样,从李秋会家飞进飞出。她把最美的时光留给了最可爱的“候鸟”们。面对入不敷出的经济压力,苦苦支撑的她说:“我不干了孩子就得失学。”

  平凡的他们做出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情,用他们的爱心点亮了一盏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3月30日9时30分启动,4月19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参与#善举的力量#话题互动。评选结果将于4月20日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长城
春到古长城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