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5月举行公投 决定是否废止堕胎禁令
2018-03-29 14:2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3月28日电  爱尔兰政府28日宣布,定于5月25日就是否废止堕胎禁令举行全民公投。

  根据爱尔兰1983年通过的宪法“第八修正案”,未出生的孩子和孕妇享有同等生命权,除非出现极端情形,如孕妇生命受到威胁,否则不得终止未出生孩子的生命。这实际相当于认定堕胎违法。

  公投投票者将决定是继续保留“第八修正案”,还是将其废止并由国会制定堕胎法。

  支持废止禁令的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28日在推特上写道:“爱尔兰人民将有机会修改我们的宪法,去相信女性、相信医生。废止堕胎禁令意味着爱尔兰将拥有一个安全、合法、由医生主导的妊娠终止体系。”

  2012年一名孕17周的妇女因被拒绝终止妊娠而死于败血症,这一事件引发全国范围的抗议。

  据爱尔兰媒体报道,为规避堕胎禁令,每年有数以千计爱尔兰孕妇被迫前往国外堕胎或在没有专业医疗指导的情形下经互联网订购药品终止妊娠。卫生部长西蒙·哈里斯曾在一次众议院会议上说,自1980年以来,累计至少有17万爱尔兰孕妇被迫前往国外、尤其是邻近的英国堕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0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