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陇南与山东青岛“结对子”多领域展开扶贫协作
2018-03-28 17:3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28日电(记者 屠国玺)近日,青岛至陇南航线开通,首批青岛游客乘坐飞机前往陇南游览。与此同时,一家“陇南电商体验馆”在山东青岛市区开业,陇南的油橄榄、花椒、茶叶等农特产品被推介给青岛市民。

  这是甘肃陇南与山东青岛两个城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内容。陇南和青岛两市是国家确定的东西对口帮扶地区,从2017年3月两地签署协议至今一年时间里,两地已经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协作。

  据陇南市副市长徐世林介绍,过去一年,两市签订了扶贫协作协议,并编制了协作规划及项目。目前,青岛9个区和2个功能区与陇南市9县区、2个开发区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两市10个市直部门达成了合作协议,30个部门开展了沟通对接,青岛市、区两级财政累计落实的帮扶资金达到9500万元。

  在东西部协作展开之后,陇南和青岛两市已经互派14名干部挂职。陇南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李荩,从去年7月开始挂职担任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通过他的对接,已经有240多名陇南市成县的青年,到青岛一家大型船企就业务工,其中84人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每月的平均收入能达到4000元以上。

  除此之外,过去一年里,陇南市上百名乡镇党委书记在青岛接受了培训,数千名陇南群众在青岛实现务工就业。青岛近百家企业与陇南进行对接,已经签约了多个重大合作项目协议,其中涉及基础设施、旅游开发、农产品及中药材加工的合作就有14项,计划投资金额30多亿元。

  据介绍,接下来陇南和青岛的扶贫协作将进一步深化。比如,在旅游方面,从现在开始,青岛市民到陇南旅游将终身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与此同时,双方还计划在年内对城乡建设用地节余指标进行对口交易。

  地处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的陇南市,是甘肃省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之一,目前还有深度贫困村1154个、贫困人口11万户44.2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医院里的“铅衣人”
医院里的“铅衣人”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0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