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游人盲目放生影响水环境 合肥蜀峰湾公园每天打捞水草几十吨
2018-03-28 17:3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3月28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蜀峰湾体育公园景观湖的生态环境,因游人盲目放生,受到很大影响。

  据介绍,蜀峰湾体育公园紧邻合肥市大蜀山东麓,为开放式,水体面积达12万平方米,四面都可进入,因水质优良吸引了众多游人踏青休闲。

  然而,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近期巡逻时发现,蜀峰湾体育公园景观湖湖内沉水植物有被咬断的现象,大量叶片飘于湖面,每天需要打捞水草几十吨,不仅影响湖体景观效果,更破坏了水环境平衡。

  经连续多日蹲守和调查,发现其主要原因是游人盲目向景观湖内放生了很多的锦鲤和草食性鱼类,致使水草被鱼啃断漂浮。

  为了维护水体水生态系统稳定,在加强该公园日常巡逻,及时劝阻市民放生的同时,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采取紧急措施,组织管养单位加大人力对漂浮的水草进行打捞,防治二次污染;对湖内鱼类进行捕捞,对破坏的水草进行研讨后补种,确保水生动物、植物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态环境。

  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园林部门向社会呼吁:“关爱水生物、不盲目放生鱼类、从我做起、保护水生态环境平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医院里的“铅衣人”
医院里的“铅衣人”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0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