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娱乐市场红火 互联网票务平台成“新兴力量”
2018-03-28 10:4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潘清)文化消费的多元化令现场娱乐市场日渐红火。凭借创新模式和良好的服务体验,互联网票务平台成为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市场的“新兴力量”。

  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近日在上海发布《2017年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平台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伴随消费升级,现场娱乐市场用户活跃度大幅提升,观演人数逐年增加,市场交易额向500亿元迈进。

  据介绍,我国现场娱乐票务市场主要经历了三大发展阶段。2010年前以传统专业票务代理公司及PC端网站为主。此后在市场用户需求驱动下,传统票务代理开始向“互联网+”转型。2015年之后,更具创新性和灵活性的新兴互联网票务交易服务平台快速发展。

  近几年崛起的第三方互联网票务平台中,既包括了京东、美团等综合电商平台,也涌现了摩天轮票务、票牛网等新型互联网票务交易服务平台,后者通过互联网接入主办方、各级票务代理公司,以及个人转票等多方渠道,为买卖双方提供票务交易服务。

  易观分析群组副总经理薛永锋分析认为,互联网票务平台实现快速发展,主要原因是其平台模式很好地解决了票源方“卖票难”,消费者“买票难”“买票渠道分散”以及消费决策成本过高的痛点。

  除了便捷的购票方式,“折扣”也是互联网票务平台吸引众多观演者和观赛者的重要因素。摩天轮票务创始人崔杰夫表示,定位于“海量折扣票”的摩天轮票务通过“多渠道供票低价优先”展示技术,帮助消费者更快、更准确地找到“想要的那张票”。创办两年摩天轮票务卖出逾250万张演出票,其中92%为折扣票,累计为用户节省购票费用超亿元。

  基于对现场娱乐市场前景的看好,资本对互联网票务平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17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全资收购大麦网,以此布局泛娱乐业务。同年11月,摩天轮票务宣布获B+轮2500万美元融资,令其B轮融资累计达到4000万美元。

  薛永锋表示,政府对文体产业政策支持的力度不断加大,将带动现场娱乐票务市场的繁荣和快速发展。其中,展览和电竞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这也促使互联网票务平台加大对新热点的布局力度。崔杰夫透露,摩天轮票务已于年初与主打周末休闲生活的APP“周末去哪儿”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领域中包括了休闲展览票务销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