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临汾中院一审宣判 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8-03-28 10:1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3月28日电 28日,山西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张中生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同时判决,对张中生受贿所得财物和来源不明财产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同案被告人李兰俊、刘年生因犯洗钱罪亦被判处相应刑罚。

  经审理查明,1997年至2013年,被告人张中生利用担任山西省中阳县县长、中共中阳县委书记、山西省吕梁地区行署副专员、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煤炭资源整合、项目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4亿余元。张中生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其对折合人民币共计1.3亿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中生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张中生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在十八起受贿犯罪事实中,有两起受贿犯罪数额均在人民币2亿元以上,还主动向他人索取贿赂人民币8868万余元。张中生利用领导干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健康发展,且案发后尚有赃款人民币3亿余元未退缴,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张中生目无法纪,极其贪婪,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罪行极其严重,应予依法严惩,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广东潮州市原市长卢淳杰受贿案一审宣判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对潮州市委原副书记、潮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卢淳杰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对卢淳杰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对卢淳杰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18-03-26 21:53:16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原书记何永林受贿、玩忽职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4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巴彦淖尔市委原书记何永林(正厅级)受贿、玩忽职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2018-03-24 16:57:12
  • 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案宣判
    2018年3月22日,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一案,对被告人李云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李云峰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18-03-22 16:51: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6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