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在京开展
2018-03-27 20:3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鲁晓东)“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第二期)日前在中国画美术馆开展。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画美术馆隆重推出“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展览围绕著名画家龙瑞提出的“固本流远”“正本清源、贴近文脉”的学术理念和定位展开,其宗旨是:探索中国画发展的大道根源,守正创新,会通履远,重彰中国画刚健日新、恢宏博大的精神气象。为推动中国画在“固本”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天地和境界,使中国画走得更久远。

  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院聘画家及特邀书画名家共24位艺术家的80余幅书画精品力作。该次展览展至4月3日结束。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继承与发展中国书画的最近创作面貌,不仅反映了当代书画创作的主流学术理念和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术家坚持‘固本流远、守正创新’的学术姿态。希望经常参加这样的展览,为中国书画的繁荣发展尽一份力量。”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田茂国说。  展览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主办,中国画美术馆、北京艺投文化联合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