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宣布欧盟14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2018-03-27 00:1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保加利亚瓦尔纳3月26日电(记者王欣然)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6日在保加利亚瓦尔纳说,欧盟中已有14个成员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以回应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俄前特工。

  图斯克当天抵达瓦尔纳出席欧盟-土耳其峰会。他在瓦尔纳机场对媒体说,本月22日,欧洲理事会强烈谴责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为此,欧洲理事会决定对俄罗斯做出一致反应,已有14个欧盟成员国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据报道,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4个欧盟成员国已宣布驱逐俄罗斯驻当地外交官。

  美国26日宣布将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事馆,以报复俄涉嫌在英国暗杀俄前特工。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3月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

  英方随后要求俄方给出解释,美国、法国、德国等国也表示支持英国。俄方认为英国调查此案的言行不符合法律程序,希望英国公开此案所有资料。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英方能遵照国际法行事,俄愿与英方合作调查此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作为回应,俄外交部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欧盟23日宣布召回欧盟驻俄罗斯大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4246